加快推动花湖机场向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迈进 陈凯一行来我市调研 孙兵等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2月2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一行来到鄂州花湖机场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市委书记孙兵介绍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顺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兵陪同调研。

  “每天的吞吐量能达到多少?”在顺丰鄂州枢纽综合楼,陈凯认真听取机场发展规划、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他表示,花湖机场区位得天独厚,“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不再成为梦想,而是化为现实。现代机场不仅是货物交换场所,更是重要航空枢纽。要对标国际一流,持续强功能、聚要素、建网络、优生态,着力提升机场发展能级,加快打造国际自由贸易航空港。要聚焦增强货运枢纽功能,进一步织密货运航线,拓宽货源渠道,提升运营效率,切实提高航空运力水平;聚焦增强口岸开放功能,以超常规力度创建跨境电商综试区、空港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做大做强外贸主体,打造内陆开放“空中出海口”。

  “2022年3月花湖机场完成试飞,7月正式投运;2023年11月,第一批国际快件正式在鄂州顺丰国际快件中心完成通关业务……”在顺丰鄂州枢纽文化长廊、运控中心,陈凯对近年来鄂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联通全球,全面提高航空货运枢纽能级和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邮政体系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之一,为国脉所系、发展所需、民生所依。国家邮政局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实施邮政快递枢纽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构建“枢纽+通道+网络”的现代寄递服务网络体系,推动邮政快递业与航空运输业融合发展,持续提高邮政快递的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希望鄂州不断强化机遇意识、拼抢意识、一流意识,扎扎实实把机场枢纽功能做强、把临空临港经济体量做大。

  市领导卢辉、尹彬,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