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我市部分在建交通重点项目

紧盯节点倒排工期 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3月13日,市委书记孙兵前往华容区、临空经济区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交通工程事关鄂州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将“难点”打造为“亮点”,将“难度”转变为“高度”,把“开门红”干成“四季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工程经验与标杆成果。

  在燕矶长江大桥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塔吊林立。作为世界首座不同垂度四主缆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全长26.1公里,主桥长1860米。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区域打造“公铁水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临空经济区快速发展,引导航空都市区形成,支撑武汉都市圈“1 3”空间格局,促进武鄂黄黄都市连绵带一体化发展。

  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孙兵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第一季度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协调施工力量,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力争项目早完工、早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项目目标调度和资金调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打造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

  连接武汉市新洲区与鄂州华容区的双柳长江大桥,是武汉都市圈环线武汉新港高速的过江通道,主桥跨度1430米、宽50.5米,是目前长江上最宽的钢箱梁悬索桥。

  “现在工程进度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项目施工现场,孙兵关切询问项目建设所遇难点堵点。他表示,武汉新城是引领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要按照省交通厅技术导则,加强武鄂黄黄交通衔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促进交通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抢进度,坚持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督办,助力交通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市领导陈攀、尹彬、任蔚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