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葛店经开区时强调:加强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对接合作 推动省级重大战略落地生根见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3 语音:播放

孙兵调研葛店经开区时强调

加强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对接合作
推动省级重大战略落地生根见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3月22日,市委书记孙兵带队赴葛店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问题、促进发展,确保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主持会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孙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葛店经开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葛店经开区是武汉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鄂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全市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策源地,要在加快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
  孙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对接合作。规划共编,协同做好武汉新城规划,加快完善区域规划,突出规划实施一体化;平台共建,统一建设主体,携手开发园区,推进创新协同;成果共享,联合争取支持,联合开展招商,联合改善生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动省级重大战略落地生根见效。
  孙兵要求,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中发展。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打造一批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产业品牌和龙头企业;提升园区集聚度,提高产业园区经济密度和产出强度;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推动各大产业“开枝散叶”“蔚然成林”。
  孙兵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城市集中发展。全面提升功能品质,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生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整体质量、运行效率和服务管理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城水交融、城绿相间、城湖相望的城市风貌。
  孙兵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阵地建设,建设完整社区,促进“股社”融合,提升村改社区工作质效;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持续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打牢基层治理根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化解矛盾,坚持依法办事,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
  当天,孙兵一行还前往严家湖孙家垱,调研检查岸线整治工作。
  市领导陈攀、卢辉、刘恒波、邱实、刘林,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