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宁咏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务实开展煤电保供金融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6 语音:播放

副省长宁咏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务实开展煤电保供金融专项行动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张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煤电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4日,副省长宁咏率省直有关部门和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来我市调研。他强调,金融机构要全力支持电力企业保供工作,为全省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提供坚实保障。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调研。
  宁咏一行先来到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参观并现场连线观看机场建设实况,随后又来到葛店开发区,对杜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鄂州电厂进行实地调研。在鄂州电厂,宁咏详细了解企业发电、煤炭储备等情况,召开金融支持煤电企业保供座谈会,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
  今年以来,鄂州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嵌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牢牢把握“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聚焦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咏指出,要深刻认识煤电保供、能源保障的重要意义,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煤电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抓紧开展煤电保供金融专项行动,充分保障重点煤电企业资金需求,实施“一企一策”,加强重点煤电企业融资支持,建立金融服务快捷通道,畅通对接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银企携手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
  人行武汉分行行长林建华,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林竹青,国开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李少民,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陈婉青,中行湖北省分行行长许伟,工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李夺,市领导胡澜、麻琦、李忠禄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