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易碧蔚收看收听全省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刘学文)3月10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共建创新示范区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要增强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能力的紧迫感,强化政银联动,推动要素融合,严守风险底线,以点带面,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提升县域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机构下沉,围绕当地产业特色,优化供给侧改革,加大人才、资金等倾斜力度,增强金融供给能力。加强机制创新,积极推进金融服务模式与乡村治理体系有机融合,加快推行“整村授信”全覆盖和“金融村官”派驻机制,创新农村抵质押方式,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县域企业上市融资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