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22家突出贡献金融监管部门和机构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金建强)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去年,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鄂州银保监分局2家金融监管部门和农发行鄂州市分行等20家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为支持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市政府通报表彰。

  去年,全市金融战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金融业呈现出总体运行稳中有进、服务实体精准高效、融资形式灵活多元、风险防控扎实有力的良好态势,助力全市经济金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鄂州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交出“全年精彩”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去年底,全市各项存款余额983.43亿元,同比增长9.54%,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各项贷款余额815.3亿元,同比增长15.03%,增幅排名全省第四;存量贷存比和增量贷存比分别达到82.9%、124.35%;不良贷款率1.11%,信贷资产质量排名全省第三。

  今年,全市金融系统将抢抓花湖机场效益释放期、产业升级突破期、城市品质重塑期、对外开放加速期、综合实力跨越期的重大发展机遇,精准把握“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为重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成长、资本市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简审批流程、更优信贷结构、更多资金供给、更强惠企支持,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