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五必”举措 做深做实金融服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金建强)记者昨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为进一步做深做实金融工作,服务经济发展,5至7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强化“五必”举措,破解各经济主体在融资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最优的金融服务为其纾难解困。

  客户必遍访。组建工作专班,通过电话、社交软件、上门等方式,对全市有业务往来的经济主体进行走访,并做好记录台账。

  困难必摸清。在开展遍访的同时,对各经济主体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急盼解决的融资需求进行全面了解。

  政策必宣讲。及时向各经济主体精准推送、解读疫后金融政策,让其充分享受到展期、续贷、信用贷款、动产抵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首贷培植、融资担保贷款等政策红利。

  措施必精准。根据各经济主体实际情况,用好支农再贷款、再贴现工具,开发动产抵质押和信用贷款产品,细化实化银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不良容忍度、尽职免责、绩效考核等要求,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制定“一企一策”“一企多策”精准融资方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及时给予展期、续贷。

  帮扶必到位。根据各经济主体提出的金融需求,对满足融资条件的及时指导申请贷款并尽快放贷;对不符合放贷条件的,根据其财务、经营及融资等状况,提出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等意见和建议,引导其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