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昌达集团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贺静媛)今年以来,市昌达集团深入贯彻落实 《鄂州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支持稳定经济。为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减轻负担,市昌达集团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拟定《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实施方案》,明确减免范围、标准、期限和方法。全面摸排承租公司房屋的租户信息,对114户符合减免条件的租户按照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的标准,预计减免金额103.79万元,有效缓解租户资金困难。

  金融“活水”纾困解难。创新融资担保业务流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葛店开发区一家贸易企业1000万元担保贷款审批,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业务工作“不断档”。

  “过桥资金”增添活力。市昌达集团根据《续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着力发挥续贷周转金“过桥”功能,今年累计为全市35家中小企业发放续贷周转金38笔、金额30441万元,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近3.5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百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促进了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