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引金融“活水”润泽吴都大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戴天凤)近年来,鄂州中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扛起服务实体经济之责;以高效的创新普惠举措,落实惠企纾困为民之策;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乡村振兴富农之举,精准引金融“活水”润泽吴都大地。

  扛起服务实体经济之责。“滋润”重大项目、激活先进制造、“灌溉”绿色发展、扶持“民营”“小微”,该行致力发挥金融“活水”的引导作用,先后为鄂州市某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某孵化基地、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等投放近20亿元贷款。围绕鄂州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业加强授信支持,先后为某锂电材料、某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授信支持超10亿元。2021年,该行投放贷款22.76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其中绿色贷款余额3.24亿元,较年初新增1.28亿元,增速65.59%,绿色贷款占比提升3.85%。

  落实惠企纾困为民之策。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是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活力之源。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要求,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围绕“普惠信贷规模”“普惠优惠利率”“普惠服务能力”,以“保供给”“降成本”“高效率”为普惠准则,针对企业类型分类施策,提供一系列“普惠套餐”,积极为有需要的小微企业解困纾难。今年一季度,该行普惠金融新增1.4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幅超200%,创历年新高。

  该行还创新普惠产品,打造中行“惠如愿”普惠品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惠如愿”普惠贷款近4.35亿元,其中线上投放占比56.3%,对公普惠新增投放和增幅均排名系统前列。同时,该行对小微企业继续执行应免尽免、应减尽减政策,2022年一季度该行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13BP。

  鄂州一家公司负责人在享受中行“进出口通宝+知惠贷+优享贷”组合产品后,感慨道:“鄂州中行放款服务越来越高效,普惠产品推陈出新,优质的金融服务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出口创汇更加有底气了。”

  践行乡村振兴富农之举。该行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多举措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投入,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为充实骨干力量,该行成立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该行结对村梁子湖区涂家垴镇红书村人均家庭纯收入达13200元。

  同时,该行还设立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乡村振兴、金融帮扶工作。围绕农、林、牧、渔业产业升级及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基础设施建造维护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普惠金融业务,推出“正大·猪采贷”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从猪舍修建、种猪培育、生猪育肥、饲料供应等各个重要环节全覆盖的生猪产业链贷款,助力生猪产业链健康高效发展。

  截至3月底,该行扶贫及乡村振兴贷款余额4800万元,较年初新增1400万元,增幅4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