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为企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徐静)“鄂州农商银行不但给我们增加了50万的贷款额度,利率也从5.5%降到了4.6%,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湖北省鑫安能运机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民营小型制造企业,贷款即将到期,但受各种因素影响,资金流比较紧张。鄂州农商银行经过现场调查,决定为其续贷,不仅降低了贷款利率,还将贷款额度提高至200万元。

  鄂州农商银行对该企业的贷款能够实现量增价减,主要得益于市政府出台的再贷款贴息政策。市政府将“对新增发放的支农支小再贷款,按照0.5%利率给予最多不超过1年期限的财政贴息”纳入鄂州市助企纾困措施,形成了“央行再贷款+财政贴息”的支农支小模式,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融资负担降低至5%以下。该模式极大调动了鄂州农商银行运用再贷款资金支持“三农”、小微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7.64%。5月份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末下降26个BP。

  为有效推进金融稳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今年以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强化外部联动,充分发挥政策合力,携手助企渡难关。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印发《关于强化“五必”举措做好金融服务的通知》,开展“客户必遍访、困难必摸清、政策必宣讲、措施必精准、帮扶必到位”攻坚行动。主动与文旅、经信、商务、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接,通过建立清单推送、融资辅导、实时监测、信息反馈机制,全面提高融资对接效率和精准性。联合市优化办将“楚天贷款码”的推广使用纳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形成全市八个部门共推“楚天贷款码”格局,不断扩大应用覆盖面和市场主体参与度,将其打造成银企融资线上对接的“绿色通道”,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度。联合多部门和各区政府先后组织开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科技金融、物流金融等6场银企对接活动,促成签订合作协议353.6亿元。

  截至5月末,全市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8.88%,增速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