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全力护航企业稳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2 语音:播放

  今年以来,鄂州中行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通过发挥外汇专业优势、创新金融特色产品、强化数字赋能等系列举措,发挥金融“输血造氧”功能,全力以赴护航企业稳发展。

  以专业优势,护航外贸企业稳外汇

  该行成立工作专班,针对我市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外汇服务企业行”活动。通过入企业、摸实情、讲政策、宣产品,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作为外汇专业银行,鄂州中行从企业成本和规避汇率风险出发,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的外汇产品服务包。

  当前,外汇市场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加大,企业外汇交易风险加大。该行借助电子交易平台能锁住汇率这一优势,大力向外贸企业宣传推介。目前,已为3家企业实现平台上线,有近10家企业有上线意愿。

  推出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质押美元贷人民币等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的外汇直入账服务,帮助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以特色产品,助力小微发展再提速

  为拓宽普惠金融的覆盖面,针对种养殖、高新技术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该行创新推出农田贷、正大猪采贷、知惠贷、“企E贷”、烟草贷、“E抵贷”等系列“惠如愿”品牌产品,助力实现“惠至千岗、惠达万家”。

  鄂州某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生产,急需资金周转,但短期内无法提供抵押资产。鄂州中行秉持“应贷尽贷,能贷多贷”的原则,灵活运用“中银进出口通宝”和“惠如愿·知惠贷”产品,通过“出口退税账户+知识产权质押”的组合形式,共为该企业核定500万元信用授信总量,并通过“优享贷”实现1小时急速放款。

  专利“换”贷款,“知本”变“资本”,是该行创新融资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该行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实现“专利”变“资本”的银行。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8亿元,较年初增长30.38%,较去年同期增幅72.63%,涉及517家小微企业。

  以数字赋能,打通小店融资“肠梗阻”

  依托“互联网+数据赋能”的线上产品,该行大力拓展“税易贷”“E抵贷”等对私普惠产品,激活“店铺经济”。

  尹先生是某粮油购销部法人代表,得益于中行近期推出的“E抵贷”产品,尹先生仅用2天时间就从鄂州中行贷到50万元个人普惠贷款。

  “E抵贷”是该行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量身打造的融资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额度最长可用10年。通过采取线上审批“一条龙”模式,极大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放款效率。该产品4月底推出,截至6月中旬,该行累计投放“E抵贷”10笔,金额共计931万元。

  此外,该行还根据企业纳税等级,通过连接税务平台,为企业精准“画像”,借助“税易贷”产品累计为14户个体工商户融资1237万元。截至5月末,该行线上普惠贷款余额1.09亿元,较年初新增7637万元,增幅超50%,在全省中行系统名列前茅。

  特约记者 戴天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