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各项贷款突破100亿元大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戴天凤)昨悉,截至2022年6月末,中行鄂州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突破100亿元大关,余额达100.64亿元,较年初新增5.43亿元,增幅5.7%。其中公司贷款39.86亿元,较年初新增6.35亿元,增幅18.95%。

  今年以来,鄂州中行锚定贷款100亿元目标不动摇,主动对接鄂州市“十四五”规划,加大对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点客户的对接支持力度。围绕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信贷投放。积极跟进重大招商引资客户,主动营销对接重点绿色企业,成功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行业等投放贷款近10亿元。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公司贷款16亿元。

  同时,为助力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该行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临空经济产业集聚、航空物流联运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交通金融、产业金融、物流金融、科技金融等服务水平,以国有大行实力与担当争做助力鄂州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排头兵。

  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活力之源。该行聚力“六稳”“六保”,不断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4.9亿元,惠及544家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余额达6.4亿元,较年初新增1.66亿元,增幅35%,创历年新高。

  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为畅通毛细血管,该行结合当地行业特色,创新研发贷款新模式,推出“雅惠贷”“建材贷”“烟草贷”等特色产品,解决了许多个体工商户想贷而不敢贷的难题。同时利用科技赋能,大力推广“E抵贷”“税易贷”等线上产品,推广一月余累计实现投放贷款2500万元。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个人普惠贷款1.15亿元,惠及近300户个体工商户,激活了“店铺经济”一池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