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强化金融服务 提升新市民幸福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李厦、宛佳楠)今年,鄂州农行全面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以“两端发力、三个主动、两提供两便捷、一保障”积极服务我市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两端发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需求。企业端,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 “首贷户”拓展和信用贷款投放,助企扩大规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新增“首户贷”41户,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3个BP,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贷客户减费让利12.64万元。个人端,积极为有创业需求的新市民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累计为208名创业者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0.41亿元。

  “三个主动”,服务新市民住房需求。主动解决新市民评分低、收入证明不符要求、银行流水不足等贷款难问题,积极推广“农民安家贷”。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农民安家贷”0.33亿元;主动向上级行申请月度专项分期活动,下调0.2%的消费分期优惠费率。

  “两提供两便捷”,提升基础金融服务可得性。提供简易开户。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将快捷、无差别体验服务触角不断向新市民群体延伸。提供结算优惠。针对农民工群体,发放专属“筑福卡”,减免工本费、年费、短信服务费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为2625名农民工减免了近12万元费用;针对代发工资账户提供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优惠减免。便捷线上金融。针对新市民尤其是务工人员,推广“乡村版”“大字版”等多版本掌银。便捷异地就医。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致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金融一体化服务。

  “一保障”,护航农民工工资支付。积极推广 “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综合运用已上线劳动监管系统(三期)项目,通过建设领域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实现对用工企业的项目情况、用工情况、工资发放、资金变动等行为进行有效监控管理,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