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行召开二季度银行机构负责人会议

持续释放政策效应 巩固我市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兰)7月26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银行机构负责人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及预期目标完成情况、金融管理工作情况,全市10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围绕上半年落实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政策、金融管理工作情况、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银行机构面对疫情反复侵扰、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双重挑战,在非常之时体现非常之为,在关键之时扛起关键之责,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各银行机构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投入,在稳贷、增贷、续贷、延贷上下功夫,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稳定市场主体基本盘,巩固我市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企业贷款分类申报工作,引导信贷资金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倾斜,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作用。做好两项直达工具政策接续转换工作,用好支农支小再贷款,让两项直达工具起到加快地方商业银行发展和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的双重作用。政策性银行要抢抓今年中央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适度超前建设的政策窗口,推动全市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加大“楚天贷款码”推广力度,持续推进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工程,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转变思想观念,做好降本减负工作,要以量补价、以价促销,促进LPR下降的政策红利传导到贷款终端利率,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