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银行机构全覆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胡亮)近日,市政府与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共同签订《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协议》。至此,在我市的10家省级和独立法人银行机构全部加入“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实现了合作机制全覆盖,我市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为促进解决各地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由省级再担保机构、地市担保机构、银行机构、地方政府,按照4:3:2:1的比例共同分担小微企业担保融资出现代偿后的风险责任。

  2019年以来,我市作为全省首批推行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10家市县之一,由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负责与银行机构开展新型政银担合作,我市与农商行、工行、中行、中信银行的合作业务均在全省实现率先落地,与工行、农行、中行合作推行“见贷即保”的“总对总”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新模式,为我市市场主体办理免实物抵质押信用担保达5.82亿元。

  截至8月,我市通过该机制累计为全市862户(次)中小微企业办理“4321”新型政银担担保贷款26.97亿元,业务规模、本地银行机构合作占比位居全省担保机构前列,有效缓解了我市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