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工作会强调:全力以赴落实好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汪梦婷)12月8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期召开的全国主要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等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督导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交流全市今年信贷投放情况和做法,谋划2023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金融支持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性商业银行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并解读了近期人民银行关于房地产金融以及稳经济、保市场主体相关政策措施。全市10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就“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落实情况,金融支持稳经济、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信贷投放目标完成进度,明年信贷投放预期目标及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全市商业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稳经济、保市场主体,以及维护市场稳定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和分析了全市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下一阶段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工作,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房地产金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加大对房地产的融资支持力度,并配合地方政府、住建部门妥善做好“保交楼”工作。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好稳经济、保市场主体政策举措。要着力抓好收费公路贷款利息减免、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政策、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等政策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市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作出积极贡献。高位谋划,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货币信贷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扩总量促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推改革促创新、优服务促稳定”的总体思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推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