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94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近400万元

免申报 零跑腿 速发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陈燕茹)“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跑部门层层申请,足不出户就领到了稳岗返还资金,我们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开展企业人员转岗培训。”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是今年第一批获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之一,11月8日,在拿到7.48万元的稳岗返还资金后,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作用,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

  “企业不需要申请,利用数据库,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工干预,精准比对、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企业信息数据进行筛查比对,把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找出来,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开展线上点对点宣传,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今年享受稳岗返还情况;线下开展“援企稳岗政策进民企、促和谐、助发展”宣传活动,深入武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程潮铁矿附属工程公司等企业进行宣讲,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积极做好援企稳岗政策的宣传推广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为94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85.8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