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架起“求”与“聘”的桥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 特约记者汪新建)连日来,樊口街道组织辖区12个村(社区、股经社)干部进村、入户、入企开展寻岗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居民就业意愿、务工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与辖区企业搭建供需平台,架起“求”与“聘”的桥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业。

  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利用微信群等媒介,发布动态岗位信息,做好线上招聘求职服务工作。线下,组织辖区40多家重点企业和100多名求职人员参加市级“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现场签订意向用工协议200份。

  利用资源开展多种培训。组织辖区内有就业创业培训意愿的9类人员到定点培训机构参加集中专题培训、就近就地免费培训,提升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能力,促进特色就业。目前,已有16名未就业人员参加了技能培训。

  用好各种创业就业政策。认真落实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企业吸纳奖补、创业贷款等政策,目前,享受相关政策共计20人。其中申报2名返乡民工创业补贴合计1万元;2家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奖补合计4000元,申报创业担保贷款16人,贷款金额共计3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