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充分带动妇女就业 夏帆带队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4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帆带队,到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妇联工作。

  该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主要种植进口香水百合、荷兰菊、郁金香、欧洲月季等高端花卉品种,年销售300多万盆,带动15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其中女性占95%以上。2018年,合作社被市妇联授予“巾帼现代农业基地”;2020年,合作社法人代表郭秀峰家庭被省妇联、省文明办授予“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称号;2021年,郭秀峰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夏帆对该合作社在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引领妇女创收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创新表示肯定。她要求,合作社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逐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产业规模,充分带动妇女就业。妇女群众要大力发扬拼搏奋斗精神,树立自立自强意识,真正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挖掘新潜能,围绕发展大局,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