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好惠企“组合拳” 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1277余万元,惠及1268家企业,稳定岗位33268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严宝兰、陈燕茹)“和去年一样,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跑部门层层申请,足不出户就能领到稳岗返还资金,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为我们中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收到11903元稳岗返还资金后,市绿岛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全力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今年,市人社局立足实际,制定出台了援企稳岗促就业若干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添活力。市绿岛餐饮有限公司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稳就业就是稳人心。为了让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市人社局在实施稳岗补贴返还工作中,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从“企业找补贴”转变为“补贴找企业”,采取企业“免申即享”发放办法,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目标。截至目前,我市已通过系统成功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1277.91万元,惠及1268家企业,稳定岗位33268个。同时,进一步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将补贴申领条件由参加失业保险36个月放宽至1年以上。目前,已为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鄂州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326名参保在职职工发放补贴资金59.85万元。

  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也是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免申即办”服务模式,为4008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1608万元,为4148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376万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免工伤、失业保险费5000万元。

  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我市持续加大对各类符合条件创业人员的资金扶持力度。今年,我市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对招用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就业未达到创业担保贷款招用人员规定比例的小微企业,可按新招用符合条件人数每人10万元的额度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8笔1.07亿元。同时,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我市积极出台中小微企业扩岗补助政策,助力实现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保障基本民生方面,我市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全市共扩围1266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58.24万元,为429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637.51万元,代缴医疗保险费122.65万元,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职工的切身利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