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近174万元

惠及企业283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除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外,今年我们还享受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补助资金达12.4万元,切实减轻了公司负担。”日前,湖北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苏洁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依照省有关文件要求,市人社部门启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工作。对本市辖区内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补助资金。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采取“免申即享”的发放方式,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不用材料”。人社部门运用大数据比对,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银行账户。截至目前,已发放补助资金173.95万元,惠及企业283家。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主线,持续推进失业保险‘降、缓、返、扩、补、促’等各项惠企举措落实落地,释放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发展。”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