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个项目将获62万元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11月15日,我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大赛相关事宜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由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等联合举办,主题为“创享青春·逐梦未来”,将为创业者搭建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宽创业者认知视野,提高学习思维能力。同时,最大限度发现、吸引、举荐、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我市创新活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鄂州建设。

  大赛流程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培训、决赛路演五个阶段,11月15日启动报名。报名及参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2个组别,创新组面向我市市域内在校和毕业5年内高校生,以及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内鄂州籍就业人员,参赛项目核心团队人员不少于3人,项目投入资金不超过500万元;创业组无地域限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均有机会参赛,但要求参赛项目于今年11月15日前依法在我市办理了工商登记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参赛申报人为项目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并且持股30%以上,参赛项目核心团队人员不少于5人,项目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企业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财务体系和组织架构,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或行为。

  由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大赛评委队伍,将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社会阅历与辅导经验,对每支队伍每个项目进行分析和点评,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与创新性提出建议,指导参赛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作品。获奖的20个参赛项目将获得总计62万元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