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至10月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7111人

聚力稳定就业 筑牢民生之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元至10月,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111人,完成全年省目标任务的131.62%,城镇登记失业率2.09%,低于目标控制数,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援企稳岗保主体。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援企稳岗纾困解难,持续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金、一次性扩岗补助金免申即享精准发放方式,向2363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239.65万元,稳定岗位68574个;为51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金327.25万元,稳定岗位6545个;为3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金8.4万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同时,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截至10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80笔3.41亿元,带动就业4440人。

  综合施策促就业。主动对接精准掌握“157”现代产业集群、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需求,通过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网上招聘等形式,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招聘会127场;建成9个零工驿站,发布就业岗位信息2.8万条,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对返乡创业人员落实创业扶持、示范奖补、税费减免等政策,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新增返乡创业816人,为26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12.1万元,申报大学生扶持项目3个,带动就业2304人;开展“一县一品”劳务品牌创建,目前,鄂州叉车工已成功列入湖北劳务品牌库。

  精准发力保民生。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15.99万元;为11247人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670.18万元,代缴医疗保险费348.89万元。推进全市1613名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转产就业,转产就业率达100%。通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系统,对2640名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开展跟踪服务。落实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定期采集、动态更新全市就业困难人员信息。目前,我市公益性岗位在岗就业困难人员1433人,生态文明公益岗位在岗脱贫劳动力925人,新增公益性岗位744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