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贴心“娘家人” 夏帆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1 语音:播放

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贴心“娘家人”

夏帆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2月10日,市总工会在金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昊锋智慧物流园,举行“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揭牌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宣誓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夏帆出席并讲话。
  夏帆指出,近年来,货运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数量大幅增长,正逐渐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党的事业、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这个高度来凝聚共识,共同高质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采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等多种形式推动建会;运用“互联网+工会”服务模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的指导和投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维权服务,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爱岗敬业、奋勇拼搏,在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当天,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也同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