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控集团跑好“再续精彩”第一棒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薇)今年以来,市城控集团响应作风建设 “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号召,积极推进城市建设、推动转型改革、探索筹融资新模式,保障市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要,为全市实现“再续精彩”贡献城控力量。

  致力城市建设,赋能优质发展。该集团公司两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洽谈鄂州绿色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与绿城发展集团就月河岛片区开发项目深入对接,会同相关部门赴西安、宜昌开展招商活动,推介我市招商环境以及相关政策、项目。子公司市交投公司积极推进S203项目鄂州段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27亿元,力争5月30日贯通并通车,9月30日全面完工。为缓解群众停车难,该公司在主城区实施停车场智能化改造,一季度明堂农贸市场北广场停车场、泰富广场停车场、飞鹅广场停车场和飞鹅一号楼停车场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完成8座停车场智能化改造。

  致力国企改革,助力转型升级。鄂州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日注册成立,3月17日正式揭牌。今年一季度,市城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市交投公司,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到市水务集团考察调研,了解砂石开采经营、污水处理等工作情况。同时,印发《鄂州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为公司后续改革提供行动指南。目前,市城控集团公司章程已修改完成,市城控集团、市城投公司法人变更手续均已完成,市城投公司、市水务集团、市交投公司的股比变更均已完成。下一步,市城控集团将从股权整合、机构设置、制度建设、集团管控、集团组建、战略规划等多个维度加快推进转型改革,尽快实现“功能齐备、人员齐整、股权清晰、管控顺畅”总体目标。

  致力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公司积极推进洪港花都拆迁安置小区项目,已于2月开工,前期投入资金约300万元。为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2月22日,市水务集团城东水厂正式通水运行,有效提高了城东保供能力。梧桐湖新区和红莲湖新区实施在建户表工程2个,共3186户,已于3月上旬进场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华容区和鄂城区拟实施在建老旧小区户改工程8个,共206户,目前已签订施工合同。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提升居民用水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