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签约亿元项目24个 总投资246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力伟精密汽车零部件与自动化项目和泰尔斯高端合金装备制造项目开工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今年以来,鄂城区抓牢“驾辕马”、跑好“项目赛”、全力“追赶补”,不断夯实发展底盘,促成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落户鄂城,以项目之质提振鄂城发展之势,为 “十四五”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泰尔斯是省内光谷产业转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生活区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利税超1000万元,亩均利税50万元,安置就业100多人。

  力伟精密是优质省外企业重仓投资鄂城的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投资方力伟精密机械(武汉)有限公司精耕汽车工业长达20余年,集产品过程创新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叉车零部件、机械加工部件。

  此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材料车间、办公楼、研发中心楼、生活区及相关配套建筑物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精密冲压件360万件,精密机械加工件150万件。实现年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利税超1500万元,亩均利税60万元,安置就业200多人。

  今年以来,鄂城区按照加快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的“157”产业集群和加快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注入“强心剂”的要求,以集中精力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决心,大力开展“三百行动”,成立招商专班赴长三角、珠三角驻点招商,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元至5月,全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246亿元。

  同时,按照“能开则开、能多则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求,强力推进泰尔斯、力伟、网驿光电产业园等50个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必将有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稳住经济发展的底盘,为全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提供重要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