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央企项目487亿元投资花落鄂州

携手央企谋发展 共话振兴谱新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9日,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行,9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5753亿元,其中鄂州有4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487亿元,位列全省各地市州第4名。

  近年来,我市与央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累计与央企签约项目33个,投资总额1146.12亿元。

  签约仪式上,我市先后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中交集团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央企,签订了建设鄂州滨江科技新区、滨江智汇生态城城市综合开发、云采供应链公司暨中建智能数链产业园、梁子湖乡村振兴文旅综合体等项目。

  其中,鄂州滨江科技新区项目包括青天湖、鄂州站、月河岛三个核心片区;滨江智汇生态城城市综合开发项目位于鄂城区西部,将成为我市产城融合绝佳实践区;云采供应链公司暨中建智能数链产业园项目,将以数字供应链、智能建造、环保新材料及智慧城市为产业主导方向,以央企产业资本赋能企业发展,推动园区产业发展;梁子湖乡村振兴文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特色民宿、农耕体验、果园采摘、垂钓、水上观光娱乐、村湾部落、生态度假酒店、农产品加工、民俗风情演出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鄂州与4家央企签约项目,是鄂州推动地企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下一步,我市将通过要素资源差异化配置和新型基础设施引领性布局,与央企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提高经济集聚度和区域竞争力,助力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鄂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