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邦高科生产基地和新能源总部项目签约暨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产业园项目开工 孙兵宣布项目开工并见证签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8月16日,沐邦高科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和新能源总部项目签约暨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城区滨江科技新区樊口片区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宣布项目开工并见证签约,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致辞。

  据悉,签约的沐邦高科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总部项目,是我市首个光伏电池项目,也是迄今全省规模最大的光伏电池项目。该项目由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三局承建,总投资额约60亿元,总年产能规模为10GW。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年创造税收预计6亿元,可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

  同时签约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由汕头市邦领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额约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30亿元,年创造税收预计1.5亿元,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开工项目——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产业园,是我市滨江科技新区5个产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总投资额22.59亿元,包含新建产业园和6条市政道路。其中新建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新建6条市政道路共计11公里。

  长江智汇产业园项目开工与沐邦高科光伏电池等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有助于我市进一步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东扩,打造“157”现代产业集群和沿江产业科技创新带,建设成为全省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区,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为全省产业升级增辉添彩。

  市领导杜文清、周秀华、余珂、陈攀、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中建三局财务总监杨红亮,副总经理吴红涛、夏元云,沐邦高科董事长、总经理廖志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