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督办会召开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0月25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督办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精彩保障全年精彩,以高质量招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平强调,要坚定信心,招商引资展现强大气场。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精准发力,统筹谋划产业布局,围绕“产业链”主动“敲门”招商,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陈平强调,要健全项目策划生成和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班子、政策、平台、路线图、项目库、招商手段等要素配置。要扶持培育一批具有较强成长性的本土龙头企业,壮大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产业链培育,围绕路线图加强项目策划,强化项目库管理,推动生成更多优质项目。要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大力招引能整合鄂州资源、引领行业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的优质项目。要创新形式,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完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

  陈平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增加项目评审频次,夯实项目拉练考核制度,创新项目重点招商引资工作方法,要从过去以项目为导向的工作方式转向以规划为导向的工作方式。要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双向奔赴。引导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