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发展论坛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集中签约项目44个 总投资213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9-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9月26日,鄂州市临空经济发展论坛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举行,来自我国航空货运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话临空经济,共商发展大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市人民政府、省社科联共同举办,以“聚焦港产城 打造大枢纽”为主题展开研讨。期间,全市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44个,总投资213亿元。

  徐艳国在致辞中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如既往支持花湖机场建设,当好鄂州的招商大使和城市合伙人。鄂州将进一步突出临空特色、放大临空优势、激活临空引擎,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

  “鄂州依托花湖机场发展临空经济,对于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湖北成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具有重要意义。”刘爱国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站在理论前沿、实践前沿、发展前沿,为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把脉定向,贡献学术智慧。”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物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大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物流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李颖等专家,分别以《鄂州临空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考》《数字化时代下空港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变革》《航空物流规划发展与展望》为题进行主旨演讲,现场气氛热烈,金句频出,为我市临空经济蓬勃发展擘画宏伟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