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亿元 鄂城区渔业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吕焱)1月1日,总投资9615.53万元的鄂城区渔业绿色循环发展试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杜山镇举行。

  该项目是继正在加紧施工的鄂城区集中连片养殖池塘尾水治理项目之后又一重大绿色环保项目,是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的新亮点。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鄂城区长港镇、杜山镇,计划对两镇共15850亩养殖池塘 (其中长港镇2552亩、杜山镇13298亩)的养殖尾水进行收集处理,实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精养池塘改造、进排水沟渠改造、养殖尾水治理、环境综合整治及监管体系建设五大工程。

  据介绍,近年来,鄂城区坚持打空港牌、走科创路、做山水文章,探索实施精致农业产业体系 “一个体系”,农业多种功能、乡村多元价值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两效挖掘”,城市引领、产镇联动、村社支撑“三级联动”,特色村、特色镇、物流枢纽和产业园“四级平台支撑”,技术、设施、产业、产品、服务“五个方面升级”的“12345”产城镇村融合、共同富裕发展路径,先后入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首批省级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

  同时,该区依山傍湖,以嘉禾水产、富农食品、长港慕鱼等重点项目、企业和三山湖为依托,开展水产养殖,开拓科技综合养殖模式、建设各类水产产业园、推动产供销一体化发展,以“武昌鱼”“湖稻虾”“梁子湖螃蟹”等系列知名特色产品,擦亮地域水产“金字招牌”;积极建设碧石渡中新开维绿色食品产业园、汀祖鄂姜农业生态园、长港中葱产业园、杜山海大水产科技中心等产业园区,壮大生态养殖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