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石固态硬盘模组及芯片封测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葛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1月6日,葛店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又有新进展,投资20亿元的泽石固态硬盘模组及芯片封测生产基地项目成功落户。

  该项目由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固态硬盘模组生产基地,计划实现年产SSD(固态硬盘)模组600万片;二期投资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闪存芯片的封装测试生产基地,计划实现年产存储控制器芯片600万片。

  北京泽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中科院微电子所孵化,由一支具有十余年SSD研发经验整编制团队创立的高科技存储公司。公司集存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国家存储大战略的产业化布局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存储国产化的完整产业链。

  作为国内最早的SSD产品研发团队之一,公司拥有十余年从底层闪存特性研究、到核心存储系统算法以及上层管理工具的开发能力。泽石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主控芯片、固件、智能纠错算法被广泛应用在其出品的固态硬盘产品中。

  “当下,随着5G、AI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对高效能运算和数据存储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固态硬盘作为存储系统的底层基础,为数据中心、服务器应用、工控、NAS网络存储等各种高性能、高可靠需求领域终端赋能,为企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北京泽石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刘杨介绍,未来,泽石科技公司将发挥核心团队十余年对NAND(闪存设备)特性及SSD深层研发的技术特长,为中国乃至全球合作伙伴打造更高性能更安全可靠的固态硬盘及解决方案。

  该公司成立6年来,其自研的28nmPCIeGen3神农控制器芯片已大规模量产,适配长江存储最新128层闪存颗粒的全国产产品IP1X系列,也已收获知名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批量订单。公司目前已收获50多家客户的认可,公司工业级和客户级存储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金融、信创、工控等领域。

  “葛店毗邻光谷,是武汉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光谷形成了成熟的‘光芯屏端网’产业链,项目选址离合作伙伴仅几公里距离。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鄂州市和葛店经开区政务服务高效务实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因此,公司一眼相中葛店。”刘杨说。

  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表示,该项目从第一次见面到签约仅用了82天,葛店经开区将用心当好“金牌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壮大葛店光电子信息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