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逾476亿元

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5日,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鄂州同步设分会场。当天,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8个,总投资476.2亿元。

  鄂州分会场设在圆通速递湖北中转中心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喻志贤分别致辞。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按产业类型分,传统制造业项目15个,总投资2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2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总投资2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现代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12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3亿元;生态环保项目4个,总投资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民生改善项目7个,总投资2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房地产项目1个,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这些项目将为我市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能级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注入新动能。

  圆通速递湖北中转中心项目是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内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30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圆通在湖北的区域总部,是集办公、数字化研发、智慧物流、智能云仓、大数据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科技创新生产基地。

  王玺玮表示,随着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两大省级战略稳步推进,鄂州将继续强化临空偏好型产业项目招引力度,继续弘扬保姆式服务精神,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在鄂州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喻志贤表示,圆通公司将用一流的设计施工、一流的质监管理,打造一流的品质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神,推进项目建设,助力鄂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余珂、陈攀、刘恒波,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