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奋力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吴建新)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势如虹。鄂州以武汉新城华容区建设为切入点推动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大步向前,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月26日,从华容区武汉新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获悉,2024年,工作领导小组共谋划72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337亿元。

  高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是激发经济活力的“助推器”,我市充分发挥毗邻武汉科技创新中心资源优势,重点发展5G通信设备、云计算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围绕葛华片区,启动实施72个重点项目清单,预计总投资337.2亿元,制定10大类60项重点任务清单,每个项目以数据打开方式明确项目重点内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

  项目建设规模有大有小,亿元以上项目71个,其中最大项目为红莲湖卫星大数据应用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预计7月30日前完成土地征收、场平。

  除此之外,联投未来荟城市综合体、银商云数据中心、中电泰文武汉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武汉新城未来公园等一批标志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我市抢抓发展机遇,铆足发展干劲,全力以赴抓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构筑起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发展“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