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海关实现原产地证书签发智能审核

出口企业足不出户 证书申报“秒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近日,鄂州海关原产地“智能审核”系统全面升级。新系统上线以来运行良好。1月6日,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申请的一单原产地证从申请到系统自动审核通过,仅用时38秒,标志着鄂州原产地签证正式进入“秒审”“秒过”时代。

  原产地证是由海关签发的,外贸企业用于证明其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书,是出口货物享受国外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去年1至11月,鄂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390份,总金额2亿元人民币,为辖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约422万元。

  全新“智能审核”系统的上线,是海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新系统将机审范围扩大至所有22种原产地证书,科学设置修改审核规则,进一步提高了证书审核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对海关原产地签证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如今辖区企业申请的证书会由系统在数秒内审核完毕,系统将判定证书是否符合规则,并将不符合项反馈给申请企业,指导企业对不规范证书进行修改。配合前期已上线的自主打印系统,如今原产地证书申领流程已经全面信息化、智能化。辖区企业可享受全天24小时、足不出户、随报随打的原产地签证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