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造”国内首套管材激光清洗装备出口南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杨汝茜)表面附着锈迹和污渍的重型管道,在激光作用下,瞬间表面锈迹和物质便被气化,6m长、直径60mm的管材,只需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可洁净如初。

  日前,记者在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葛店园区)获悉,国内首创的管材激光清洗装备LT6060激光清洗机在鄂州亮相生产,这套针对能源行业定制开发的管材激光清洗装备近日将从鄂州发往南美洲客户现场。

  “一根管材,传统清洗方式用机械和人工打磨,至少需要2个工人耗费2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全自动化的激光清洗在提升效率、节省人工的同时,也提供了更清洁环保的加工工具。”华工科技激光先进制造装备业务总经理邓家科介绍。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态成本。针对能源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华工科技创新研发LT6060激光清洗机,“LT6060激光清洗机是照国际出口标准制造的一款产品,也是金属管材加工行业的首选机型,可对圆形管、方管、矩形管、椭圆管、异型管等型材进行高速、高质量的激光清洗。”邓家科介绍说。

  当前,在船舶桥梁等行业中,已有企业使用激光清洗技术,但以手持式激光清洗机为主,虽然降低了环境污染,但人工并未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几百公斤重的管件,全部使用人工手持清洗是很难想象的,管件的翻转都是个大问题。”作为国内首套管材激光清洗装备,LT6060激光清洗机具有结构稳定、刚性好、重量轻、动态响应高的特点,最高定位速度达90m/min,同时设备具备全自动上下料功能,自动化程度极高,此外,该设备也可应用于装配式建筑、运动场馆、海工装备、5G铁塔等重型管材类加工行业。

  今年,华工科技建成国内领先的流线化智慧工厂,像生产汽车一样生产先进激光智能装备。未来,华工科技将基于智慧工厂这块“试验田”,深度融合工业4.0与物联网、大数据,建立良性健康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