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业务持续增长,华工激光智能装备订单排到明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3 语音:播放

  “华工科技激光智能装备订单排到明年,是否属实?”“公司的智能制造设备订单较为饱和,内容属实。”近日,在网络互动平台上,这段投资者与华工科技的对话受到关注。

  2022年刚过两个月,华工科技的激光智能装备订单是如何实现排满全年的?带着同样的疑问,记者3月1日来到位于鄂州葛店开发区的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探究竟。

  在产业园,记者看到,在占地2万平方米的激光切割装备生产现场,数名工程师正在进行激光数控切割机床的安装调试,这批设备不久后将漂洋过海进入欧洲。

  过去两三年来,海外市场对高端激光智能装备的需求量持续提升,成为华工科技能够“将订单排到明年”的重要原因之一。

  华工科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该公司整体海外业务增长近40%,其中激光智能装备产品增长108%,产品基本实现欧洲市场全覆盖。

  高端激光切割装备,过去一直由国外产品占据主导。近年来,华工科技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以华工科技研发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装备为例,其市场占有率已达到国内第一、全球前三。

  华工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海外市场合同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发展向好,订单增多,更需要与之相匹配的生产效率。记者在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车间内看到,一条激光切割装备生产线上,机床传动部件装配、工艺切割、功能调试各个工序接替运转。

  园区生产安装部经理熊伟介绍,从2021年3月投产以来,华工科技建成国内激光行业首条流线化智造生产线,实现了标准产品的自动化、批量化、工序化生产。

  “以前,需要近两周时间才能造出一台激光切割机,引入新产线后,8小时就能出一台设备。”熊伟介绍,去年,华工科技的激光切割机销售业务同比增长50%,今年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一块10毫米厚的钢板,用上华工科技的激光切割设备,只需要几秒钟即可完成加工。技术工程师介绍,只要输入好程序,激光切割设备就可以自动工作,将各种钣金材料加工成需要的样子,不仅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效率,精度也更高、更环保。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