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月外贸进出口增两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李峰)昨日,记者从鄂州海关获悉,1-2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3.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2.5亿元,增长40.7%;进口2.1亿元,增长7.6%。

  从企业类型来看,我市民营企业占主导地位,增速较快。1-2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4亿元,增长111.4%,占全市外贸总值比重达到87%以上,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36.2个百分点,是我市外贸增长的中坚力量。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我市对部分RCEP(区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进出口增长迅猛。1-2月,我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值2.7亿元,增长1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9.1%,其中,对日本进出口增长592.5%、对韩国进出口增长743.8%、对马来西亚进出口增长194.5%,RCEP生效实施对鄂州外贸促进作用明显。

  从进出口方式来看,一般贸易占主导,加工贸易增长较快。1-2月,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4亿元,增长2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96%;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0.2亿元,增长211.5%,占比3.9%。

  从进出口产品类型来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1-2月,我市出口高新技术产品0.8亿元,增长69.1%,占全市出口总值的33.5%。此外,出口以纺织服装为主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0.7亿元,增长16.8%;出口医药材及药品0.4亿元,增长89.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