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打通出口企业融资“快车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戴天凤)“中行放款服务越来越高效了,手续也越来越简便。”近日,我市某出口型企业负责人刘先生在享受鄂州中行首笔“优享贷”急速放款后感慨地说,中行的普惠产品推陈出新,优质的金融服务让企业融资更便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该企业位于梁子湖区,是一家出口型小微民营企业,拥有7项注册商标,6种实用新型专利和4种发明专利,生产产品出口欧美、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近200万美元。

  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该企业进行厂房改造,急需资金周转,但短期内无法提供抵押资产。鄂州中行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需求后,灵活运用“中银进出口通宝”和“惠如愿·知惠贷”产品,通过出口退税账户和知识产权质押分别核定300万元和200万元信用授信支持,总共为该企业核定500万元信用授信总量。

  据悉,“中银进出口通宝”最大的亮点是在中行办理进出口结算满一年,且年出口额在12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就可以申请“信用”方式获得贷款。“惠如愿·知惠贷”则是近期中行为拥有(潜在)高价值专利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专利供需撮合等综合金融服务而推出的创新产品。同时,得益于中行湖北省分行近期推出的“优享贷”,该企业在“优享贷”白名单之列,仅需批复、提款申请书、借款合同和借据、签章说明,就可以实现1小时急速放款。

  “手续简单了,服务高效了,企业融资之路越来越平坦,中行‘惠如愿’普惠品牌正朝着打通信贷融资‘最后一公里’大踏步迈进。”鄂州中行党委书记、行长阮朝霞介绍,这是该行投放的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也是首笔“优享贷”,“贷款成功发放,助力出口企业走上融资‘快车道’,实现发展再‘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