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海关顺利完成“通关第一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5月18日10时58分,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严荷婷来到鄂州海关申报货物出口,这批价值10万美元的特种纱线产品将出口到巴基斯坦。从企业申报到海关接单,报关单的审核工作顺利完成。武汉海关和鄂州市负责人共同见证鄂州海关“通关第一票”,这是鄂州海关成立后的首笔出口业务,标志着鄂州海关正式开办通关业务。

  鄂州海关建于2018年12月,前身为“鄂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入境检验检疫队伍划入海关,正式以海关名义办理部分业务。经过不懈努力,昨起,鄂州海关全面对外开办业务。

  鄂州海关的设立,终结了鄂州外贸企业长期异地报关的历史,为鄂州搭建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平台,架起了鄂州与世界进行市场对接、产业对接、技术对接的“彩虹桥”,将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现在都是无纸化报关,我们会将货物品名、海关编码、净重毛重等货物基本信息提交到网上,海关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之前在武汉海关报关,货物一般是当天报当天放行,一天之内完成,如今在‘家门口’报关,可以实现当场报当场放行,大大提高了效率。”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杜说。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外贸出口振兴行动”,在政策宣传发布、外贸主体培育、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4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65.7%,其中出口增长69.4%,增速均居全省第三位。

  鄂州海关关长李文静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便捷的通关保障,办理好通关、税收征管、减免税、原产地签证、加工贸易、保税监管、企业资质和信用管理、行政审批“一个窗口”等海关业务,帮助企业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实效,为鄂州提升对外开放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好条件,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鄂州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