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鄂州分行为外贸企业送“外汇服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诗纯)为进一步加大对外汇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近日,湖北银行鄂州分行成立综合型服务专班,积极开展“外汇服务企业行”活动。

  送外汇政策。近期,该行综合型服务专班逐一走访10家包保外贸企业,宣讲今年以来外汇管理政策改革、效果,并提醒外贸企业要牢固确立合规经营意识,用好外汇管理改革措施,抓住发展机遇。同时,推送湖北银行自行编制的《外汇市场每周快报》,帮助企业实时掌握全球外汇市场变化,更好地应对涉外贸易中的不确定性影响。

  送外汇产品。该行向外贸企业发放 《交易银行业务产品手册》,并针对保函、保理、信用证、惠贸贷、福费廷等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

  上门答疑解惑。该行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外贸企业的经营情况介绍和有关外汇需求、外汇服务的意见与诉求,针对个别企业提出的汇率避险、跨境融资、制度执行、收付汇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依据外汇管理政策,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分别作出了详细解答,赢得了客户的赞许。

  “下一步,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将持续巩固 “外汇服务企业行”活动的对接成果,与包保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将外汇管理政策变化及时传达到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构建健康合规的外汇市场环境贡献湖北银行力量。”湖北银行鄂州分行行长邓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