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行推出企业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戴天凤 通讯员金静)“以往国外星期五打款,星期一才能到账,现在第二天就到账了。”近日,鄂州某服装公司负责人体验了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功能后高兴地说。

  该公司使用的产品是鄂州中行推出的企业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企业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顺利落地,标志着鄂州中行在服务企业跨境汇入汇款业务流程从 “乡间小道”向“高速公路”转型。自业务落地以来,该行已在3家机构实现突破,成功为数家企业客户办理汇入汇款直入账20笔,金额合计约300万美元,极大地满足了客户“无接触”直接入账的高效服务需求。

  据悉,该产品是中国银行针对外贸企业新推出的国际贸易结算自动入账金融产品,客户只需一次性与中行约定入账账号等信息,即可享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项下SWIFT跨境汇入汇款直接入账,覆盖多种主流币种,打破入账时间、空间限制,同时实现了非银行工作时间汇款入账,免去客户重复填单、奔波柜台、反复确认等细节,极大提升外贸企业客户国际贸易结算入账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脚底”成本。

  “企业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是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业务领域的又一个创新成果,也是金融创新支持企业 ‘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具体表现。”鄂州中行党委书记、行长阮朝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