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金融支持稳企纾困 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盛宇帆)近期,国家外汇局鄂州市中心支局组织8家银行,对72家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外汇服务企业行”活动,通过入企业、摸实情、解难题,全面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解决外贸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

  精心组织,强化统筹谋划部署。该局根据商务部门反馈的外贸企业名单信息,拟定全市外贸走访重点企业名单,结合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对企业逐一明确责任银行。组织召开全市“外汇服务企业行”活动专题部署会,会上传达稳企纾困相关政策要求以及我市外汇领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具体安排,要求银行机构要深入做好企业外汇服务对接,针对性提供差异化外汇服务,全面梳理、集中反馈问题和建议,为下阶段扎实做好针对性外汇帮扶提供信息支撑。

  全面铺开,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截至目前,该局与鄂州中行、湖北银行鄂州分行、鄂州建行等8家银行已初步完成对60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走访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公司厂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外贸发展状况、进出口规模、汇率避险、融资情况等方面信息,针对性地提供外汇服务解决方案。

  纾困解难,提供融资避险服务。该局指导各银行根据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举措。7家银行与25家企业达成贷款合作意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鄂州中行依托金融衍生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帮助企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减少汇兑损失;通过外汇直通车入账产品,缩短外汇结算周期。此外,各行积极争取、精准对接,与重点外贸企业在外汇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目前,5家银行与10家企业就国际业务结算、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出口信保融资等外汇业务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