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繁就简 利企便民 我市实行企业开办“210”标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我们子公司在鄂州的业务刚刚开展,来市民中心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十分便利,实行人性化服务,鄂州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愿意在鄂州落户、扎根、发展。同时,我们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日前,新开办企业深圳市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负责人何正昊,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收到了免费赠送的全套印章。

  今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坚持眼光朝外、刀刃向内,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删繁就简,利企便民,全面实行企业开办“210”标准: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缩为“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新开办企业实行“一送三免”服务,在我市申请新开办的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免费赠送一套印章(企业名称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共计三枚),同时免邮寄费、复印费和停车费,实现零收费。目前,我市已向新设立的432家企业赠送公章,为企业节省开办费用12万多元。

  我市还出台《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全面落实“非禁即入”。对外资企业登记提供“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办理时限压缩至半天内;对高频审批项目进行细化分类,实行差异化审批机制。率先在全省启动“一照通”证照分离改革,以二维码集中到执照的方式,实现“证照合一”。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信息申报承诺制”,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同时,取消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21项,主要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00多项精简至55项,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鄂州排名第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