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率队赴大湾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携手合作开好局 踔厉奋发向未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何泽玺)2月14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大湾区开展招商活动,突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驱动,围绕外向经济、临空经济、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上门走访广州、深圳部分重点企业,面对面推介鄂州发展优势,点对点了解企业投资动态,以招商引资“开门红”促进经济发展“全年红”。

  2月15日,在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陈平一行参观总部园区、培训基地及部分展厅,并与华为高级副总裁任树录进行座谈。陈平表示,华为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期待与华为共同分享鄂州“五期叠加”战略机遇,在数字经济、新基建、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任树录对我市在武鄂同城、科技创新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鄂州有着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才优势,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

  在迈瑞医疗集团,陈平一行参观迈瑞智慧医疗展厅,并与迈瑞医疗集团董事长李西廷进行座谈交流。陈平表示,鄂州葛店是“中国药谷”商标注册地,是武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核心区。我们热切期盼与迈瑞医疗强强联合,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西廷对“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鄂州”科创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在共同推进鄂州全域智慧医疗、智慧检测、智慧诊疗等方面达成共识。

  陈平一行专程拜访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座谈会上,华讯方舟集团、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基础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众智跨境电商研究院等11家企业介绍了所在行业发展状况。陈平表示,我们将不遗余力为武大精英来鄂州投资创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广的舞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丰厚的人脉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介绍更多伙伴到鄂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校友会会长吴光胜表示,此次会谈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将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市校携手发展新标杆。会后,鄂州市人民政府与武大深圳校友会、葛店开发区与华讯方舟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6日,陈平一行拜访顺丰集团,就下一步花湖机场建设、运营有关事项进行交流。陈平表示,顺丰集团与鄂州使命相关、命运相连、发展相依,双方精诚合作、奋楫笃行,花湖机场建设开启了中国民航货运崭新篇章。面向未来,希望顺丰集团进一步加快机场转运中心等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物流行业龙头引领作用,一起将外向经济、临空经济做大做强。顺丰集团副总裁黄振宇对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长期支持表达感谢,并对鄂州人民再现“精卫填海”“愚公移山”新伟业表示钦佩。他表示,顺丰集团将继续与鄂州人民并肩奋斗,对标国际一流谋划机场运营,共同打造中国“孟菲斯”。

  “欢迎来鄂州一起看大飞机联通世界、食武昌鱼共赢未来!”每到一处,陈平都对企业大力支持鄂州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向这些行业领军企业发出诚挚邀请。陈平说,在新发展格局下,鄂州正在成为华中地区对外开放“新沿海”,希望大家继续看好鄂州、投资鄂州、扎根鄂州,鄂州将全力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期间,招商小分队还拜访了兴科电子、银禧科技、瑞丰光电、一电航空、新科宇航等公司,就建立华中总部、区域中心等事项进行洽谈。

  市领导尹彬、卢辉、易碧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