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潮矿业跑出生产“加速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新年新作为,新年新气象。元月份以来,宝武资源程潮矿业有限公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围绕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智能管理、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实现日产铁精矿3200吨以上,奋力跑出生产“加速度”。

  选矿是整个矿产品生产中最重要的一环。昨日,在宝武资源程潮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分公司磨磁浮厂房里,技术人员在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严密制定维护检修计划,对球磨机、破碎机、过滤机、浮选机等120台各类型在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同时,不断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各岗位和工种的专业技能。”选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同时,公司多途径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在去年成本降低10%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再降5%,实现利润最大化,确保矿井持续健康、稳定高效发展。

  沿着干净整洁的路面,记者来到球团厂,只见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

  “为保证球团生产线平稳高效运行,我们把质量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每月从产量、质量、作业效率、计划兑现率等方面对职工进行综合排名,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球团分公司负责人说,与此同时,公司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球团生产工艺、应用烟气脱硫技术,使工业废气达标排放;持续做好雨污分流,实现生产废水循环利用,推进球团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推动传统生产模式向智能化变革,不断提升井下运输效率,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据悉,去年,该公司铁精矿产量、球团矿产量分别超出计划的1.8%、2.6%。下一步,公司将聚焦“稳产能、低成本、精管理、抓机遇、促发展”工作主线,铆足干劲向“全年增产5万吨铁精矿”目标发起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