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冲刺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过后,葛店开发区各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提档升级扩产能,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以最快速度释放产能,为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推动该区经济强势开局。

  2月8日,记者走进奥瑞金武汉包装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面机声隆隆,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上,金属包装的易拉罐流淌前进,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序地忙碌着。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没有放假。正在为武汉百威、青岛啤酒提供紧急货源,每天产量在600万只。”奥瑞金武汉包装有限公司厂长陈家宝介绍。

  奥瑞金是一家集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罐装服务的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该企业共有职工200余人,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高峰值产能,留岗100余人,铆足马力保障两条产线正常运转。

  “去年我们公司超额完成产量目标17.5亿只,实际生产18.06亿只,全年纳税2300万元。”陈家宝说,今年我们全年生产目标是19亿只,第一个月两条线产量达到1.6亿只,实现了开门红。

  开局就冲刺,春节不打烊。和奥瑞金一样,容百锂电在春节期间完成五期工程的设备调试工作,预计在今年3月份实现全线投产。

  “容百锂电五期项目相较于前四期工程,工艺产线更具技术含量,单线产能可提升1.5倍。”该公司总经理徐哲介绍。

  据了解,容百锂电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占地约400亩,是现代化、智能化高端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大型生产基地。该企业2021年全年产值77亿,通过新建产能和技改升级,该公司2022年预计产值200亿元以上,利税可达3亿元。

  “五期项目建设完成后,整个湖北容百基地产能从原来的2.3万吨每年增加到了10万吨每年的生产规模,湖北容百基地成为容百科技集团最大的正极材料制造基地,同时也是我们全国甚至全球第一大的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徐哲信心满满地说道。

  为确保辖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开发区各部门主动靠前,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扶持政策的落地力度,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加生产产能、拓展销售路径,冲刺新年首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