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机场配套工程加紧推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放

  6月9日,烈阳当空,临空经济区杨岭大道建设如火如荼,现场车辆如梭、机器轰鸣。

  杨岭大道与燕沙路、孙权大道相连,周边同时建设着幼儿园、小学、市政公园以及医疗中心等。道路建成后,将链接临空经济区的核心生活区。

  项目承建方中核湖北鄂城新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水平介绍说:“杨岭大道是东西向,全长2.9公里,道路宽度30米,加两侧各10米的绿化带,一共50米宽,预计年底完工。幼儿园项目预计9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学校项目桩基已经施工完毕,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市政公园项目即将开工,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

  为做好花湖机场顺利开航的保障工作, 临空经济区正全力推进“五横六纵”城市骨干路网建设,在多条道路中,已经交付通车的鄂东大道、临空大道、燕沙路均为中核湖北鄂城新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杨岭大道、三路一园等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之中。

  这些工程的顺利推进,大大推动了临空区的招商引资及花湖机场路网的完善。其中全宽110米的临空大道成了景观大道、网红打卡地,鄂东大道、燕沙路扩建则不断优化方案、缩短建设工期,有力助推了机场腾飞。

  中核湖北鄂城新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锋自豪地告诉记者:“为了助力鄂州花湖机场顺利通航,目前,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保进度保质量完成在建的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鄂州花湖机场即将投用,由此将揭开湖北“客货双枢纽”时代,成为引领湖北融入“双循环”、提升全球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工程。

  为服务机场配套,据了解,本月,中核联投还将启动总投资约2.08亿元的“三路一园”项目(九号路、二十六号路、二十七号路和马元港公园),继续深耕鄂州热土,厚植央企精神,为临空经济区的腾飞助力。

  全媒体记者 孟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