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经济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赵小丰)记者从7月30日召开的华容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区上下积极作为、应变克难,全面落实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阶段承压、企稳回升、稳中向好态势,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期中卷”。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参加会议。

  上半年,华容区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6.32亿元,超额完成市定目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13亿元,同比增长31.2%,高于全市15个百分点,增速全市第三。累计签约银联数据中心、联投未来荟、鑫威新能源、大场智慧渔业、大山“心”农业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0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0.9%,签约总金额186亿元。

  彭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经济发展之“形”,看到“稳”的基本面;识别经济发展之“势”,看到“进”的好势头;认清经济发展之“度”,看到“忧”的严峻性。要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低碳转型、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武鄂同城”“葛华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彭波强调,要始终锚定“打造武鄂同城发展‘加速器’、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的目标定位,不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增强市场敏锐性,强化专业学习,提升工作本领,真正依靠创新思维、优良作风、过硬能力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