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酒店项目主楼地下室冲出“正负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汪扬舟)9月26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主楼地下室顺利冲出 “正负零”,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6日晚8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高耸入云的塔吊下方,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钢筋绑扎。他们一手握着铁丝,一手拿着扎钩,双手一旋,一个钢筋间十字格的绑扎就完成了。不远处,水泥罐车正进行混凝土浇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位于吴楚大道与孙权二路交汇处,距离主城区5分钟车程,距离鄂州花湖机场10分钟车程,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星级酒店项目作为临空经济区关键线路的高塔结构,从第一根桩基开始,EPC承建方中建三局科学组织,合理穿插工序,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桩基、承台及地下室结构施工。本次主楼地下室顺利冲出“正负零”,为工程主体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自进场开工以来,就进入冲刺‘抢工’状态,管理团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保障资源供应,做好技术服务支撑,每日召开生产碰头会,公司分管领导每周参加生产推进会,快速解决障碍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中建三局EPC总承包单位工程总监廖海朋说,为全力保障项目按时竣工,预计后期主体施工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600人,装修施工阶段将达到110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